在文章的前头,我要说,这是我写的内容,或许是片面的理解和阐述,但是他不得不片面,因为都是我的观点,我的理解。我并没有能力去真正理解所谓的双方。
这么一篇文字,也许充斥的最多的一个字,都是我,我认为,我觉得,我想做自己爱做的事。
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,与其羡慕他们,不如自己珍重。
我所谓的家长指的是爷爷,大家都得听他的,他管理,他骄傲,他觉得他应该如此。(关键词:骄傲)
在念大学之前,我是从来不准出家门的,两点一线,家和学校。没有所谓的多余的活动,不能出去玩乐,所有的假期(周末,暑假等)都得在家呆着。如想出门,我得在逻辑上把理由编辑的天衣无缝。不过有时候,这也行不通,家长蛮横起来也是很有得一套的,只要一句话,家长就能据理力争,“你就是不能出去!” 无论我说什么,都是这句话,语气慢慢加重,颜色渐渐难看,偶然还能加点肢体动作,小时候可以是打头,后来就是敲桌子,或是重重地把某样物品放在桌上,加重他的态度。“你听也得听,不听也得听。” 专制阿,独裁阿。
可是现在呢,我又能说什么呢,从英国回来,天天出去了一阵子,然后突然家长开始发飙,上班不让上了,什么都不让了。上周二的时候,要出去上班,家长说着说着,我还是态度僵硬的要去公司,最后家长把门一锁(我没有钥匙),然后硬生生的,我不能在公司上班了,后来后来,我的待遇就是曾经的那样,再也不准出门。
这里有几个问题:
一,我没有钥匙。我从来没有家里的任何钥匙(搬了几次家,从来没有过)。家长的理由是,我不需要钥匙,回家的话,他们会开门的。所以我不能晚回家,总之,一到下午,家长热线开始call,那个叫欢快阿。
二,为什么不让我去上班。理由很杂,我从来没有说过,我上班做什么,他们可以绘声绘色的描述,然后说,这个不要去做了,反正也是打杂,家里不缺钱,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,你是学生。(家长所谓的绘声绘色的描述,可以细致到老板的想法,公司的现状等等)
三,不让我出门,我做什么。家长说我只能在家看电视,还限制我上网用电脑。家长经常说的句子开头“电视上说xxxxx”或者“电视,电台,报纸上说xxxxx” 所以我在家得接受电视教育亚,他们以为的电视是什么亚?是真理部吗?
后来我看电视,我觉得电视上的人都太骄傲。(关键词:骄傲)
四,为什么要限制上网用电脑。家长从电视,电台,报纸上得知。一,电脑上的购物都是骗钱的,买什么东西都是假的,或者就是骗人家的银行信息,盗取卡里的现金。二,网上聊天的都是不务正业的,都是骗子,骗钱劫色。三,教授说每天用电脑超过6小时,是上瘾的行为,需要电击。
有朋友在粗略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,说到一些词:反抗,自由。
我说不对。
反抗
面对骄傲的人,反抗是没有作用的,我花了20年时间,还没有真正有能力去据理力争,不能真正去做我想做的。因为骄傲的人,是很固执的,那天我要出门上班,家长最后说“你是要我死,还是出去”。家长都提到死了,我还能怎么办呢,好,我逆来顺受。
自由
这不是自由的问题,这是活下去的问题。我说我在活。杜拉斯说过,人是靠希望或者理解活下去的。因为我还有希望,所以我在过去的20年里,没有自杀,尽管我偶然会想要自杀,在小学的时候,我从来不让做做作业之外的所有事情,不能看电视,不能出门,而且节假日依然,包括春节。做作业的时候必须慢放动作,因为作业完成后,还会有更多家长布置地作业。小学的时候,我就想过自杀了。想过如何上吊,想过吃一些可能去死亡的东西,然后哭,因为我觉得自己可怜了。想割腕,可是轻轻划一下,就划不下去了,想想就头晕的感觉。
初中的时候好一点,因为不用家长接送了,可是回家之后,依然是不能出门,不能参加任何课外和同学在一起的活动,我能活下去,因为我还有希望,我以为,我终究是可以走出来的。
高中的时候,破事不说,依然如此。
我现在活着,因为我还有希望,我知道我快要离开了! 我在倒计时!
关于为什么不让出门
家长认为,我现在是学生,学生的任务是学习,一切其他事务都是影响学习的事情,例如交友,例如做一些户外运动。
家长以为我应该“寒窗十年”关键字是寒窗,寒窗的意思就是闭门不出,天天呆在家里读书。
家长说我这个叫入定,叫痛苦修行。
家长用70多年的时间证明自己,他是对的,一直是对的,大家都要听他的,这是他的骄傲,他要的骄傲,他不知道他靠这个引以为乐的骄傲。
不需要理由,专制和独裁是不需要理由的,要的就是绝对服从,否则就是威胁,和恐吓。
家长最喜欢的恐吓句子:去年暑假就用到过的恐吓老句子。
你xxxxx,你不要读书了,你不要去英国读书了,我不给你钱了。
你去超市当收银员吧,一个月800rmb,饭都吃不饱。
小白说,家长这种威胁的教育方法呀,其实是只说做不出的。还有一种家长式的说话形式,加副词“一直”“总是”“老”。“你一直xxxxxx” “你总是xxxxxx” 小小的问题,被无限的放大,可笑吗!
后来,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我觉得我爸爸的思维很不正常了,为什么我最讨厌他说话了,为什么觉得他比家长还思想不正常。
我爸爸的说话方式,所有句子都是否定式子。
“你肯定学不好的。xxxxxxxx”
“这个单词吗,你肯定不认识的,xxxxxxxxx”
“你肯定上课听不懂的,xxxxxxxxxx”
“你平时一点都不学的,xxxxxxxxxx”
只要他说话,每句话都是否定式子,作为接收者,我能受得了,这个义无反顾地压抑,永远被批判地不平衡,不平等的说话模式吗?
(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,爸爸是没有任何教育经验的,外加我又是单亲家庭。这是背景解说。)
既然如此受禁锢,为何还要回国?
我这么快的买了机票,在考试之后的第四天,就匆匆飞回来~因为我想花更多的时间去打工,去上班。另外还可以去北京学盘发。
之所以我想学盘发,为了能拍更好的照片。给人物设计漂亮的发型,让我拍出的照片更好看。我的每日一拍 http://h.ell.im
结果,上班没上多久,家长禁足,北京不让去,盘发学不成,可以说,我的回国计划全体被掩埋了。
家长喜欢说,我自己都不和朋友经常见面,吃饭的,所以我也不能出门,我应该在家,禁足。
家长还说,你看我自己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,所以我也不能出去游山玩水。
小白说,如果我只能按照你们的生活轨迹走,那我还要过一遍干什么,现在就可以死了。
我说,死这个字,不能用,因为家长(爷爷)他也喜欢用死这个字,例如前面说道过“你是要我死,还是出去”。家长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死,我怎么敢用,(我怕东,又怕西)。
为什么家长要这么管我?
谢谢hwang推油帮我理的思路。
人有三个时间期,依赖期,独立期,互赖期。
我现在是独立期,所以,我要出去,我不要被禁足,我不喜欢被束缚。
互赖期,是结婚后,要和人相处,不能孤独,不能忍受一个人。这个时期,人有了家庭,有了一些相处的朋友和同事。(我的解说不知道对不对)。
而我的家长(爷爷)是看透了一切的,经历了这么70多年,终于明白我才是最重要的,所以他用他新创造的一套教育体系,来调教我,这个所谓的家教~让我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。静如处子,动如处子。
既然一切都在流逝,就让我们,唱一首易逝的歌; 纵使依旧有很多不顺利在发生 不愉快在经历,但我总能像一个白痴一样保持一种奇怪的开心感。
我总能找到一些可爱的事情,去稀释这些被禁锢的愁绪。感谢大家,有你们的理解,我还能活下去。
在我被禁锢的分分秒秒,有推友给我出主意,有推友给我寄光盘,也有推友要”救”我。 有推友发邮件,这么多可爱的人亚。
在推上闲聊,跟开心的人说话,说开心的话。
关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:
前面我也写过,家长的思维方式,我说的话,我的反驳,我的对抗是微乎其微的,因为家长听不懂,(也许是因为耳朵不是很好,或者是什么,很容易扭曲你的意思)你说的话,他听不懂,这个不是贬意,是叙述。我说xxxx,他可以听成“张三李四王二麻子”,有个词叫南辕北辙,家长的理解却是到了异度空间了。
小白说,如果出去,主要是看我,因为家长永远是不让你出去的,关键看我是不是有能力抵抗威胁拉,抵抗恐怖的眼神,凶神恶煞的语气等等。
我说,我要从逻辑上把出去的理由编辑的天衣无缝。
小白说,家长最喜欢吃的就是看到好看的成绩单,哦,如果收到成绩单上全是A*, 那他就不会管手管脚了。小白真好,外加还提供了另一个确实可行的方法。循序渐进,滴水穿石地让家长觉得我是可以出门的,但是那个方法,我懒得实施 ( ̄_ ̄|||)
你暑假都呆在家里?
有时,我会出门,根据上一段我所说的,我不得不从逻辑上把理由想充分。还要看天气(家长心情)。频率,周期都是不定。没有自由。
有人说,我生活得很开心阿,看你的http://helloell.com ,是阿,我总能在每天找到支持我活下去的点点滴滴的标记。
115 Comments
#2034 : 15 6 月, 2010
额…不是吧?怎么能这么可怜呢?很佩服这样你还能活得这么开心,一定要坚持下来啊。
和这么大岁数的老爷子交流是很辛苦的,尤其是你描述的这样一位“家长”。不了解情况,不过我觉得和老爸多沟通下,毕竟他不会像老爷子那样顽固吧?然后再想办法解决家长。
不管咋样,过得开心点。
#2036 : 16 6 月, 2010
文章中,也提到我爸是怎么样一个人。更思维混乱的一个人。
#2035 : 16 6 月, 2010
看样子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这句话很对啊
#2037 : 16 6 月, 2010
可怜的 ELL
#2038 : 16 6 月, 2010
不论怎样,先要独立。独立了,一切都好说。好好生活
#2039 : 16 6 月, 2010
原来ELL的父母是这样的…
#2040 : 16 6 月, 2010
一把刀。。
#2041 : 16 6 月, 2010
小丫头千万不要想不开,我们一直在关注你:)
#2042 : 16 6 月, 2010
虽然我很少出门,但能自由出门的权利是必须的
还以为ell同学的日子一直很精彩,原来环境很难忍受。。最难忍受不讲理的。
不过相信你总会找到办法好好处理的。
#2043 : 16 6 月, 2010
读了这篇文章…我忽然觉得我好幸福..
老爸没事就带我出去玩,一起折腾…
还是祝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把.
#2044 : 16 6 月, 2010
你的生命不是为别人而存活的,不用顾忌那么多呢。
#2045 : 16 6 月, 2010
必须承认,看到标题和配图,我吓到了……
作为 90 后,首先请姐姐淡定……
中国的父母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妄图让自己的孩子继承理想。有些事情他们没有实现,便将这样的愿望强加到孩子身上去,让他们走自己走过的路,实现自己未实现的理想。
但时代不同了,现在已经不是他们小时候,那个必须要听父母话的时候。
昨天我和老爸谈话的时候,他承认说,我们这一代更倾向于自己去认知世界,判断事物,而不是依赖上一代人的经验。
孩子的“独立”与“自主”正在成为主流,先进的信息技术起码使得思想的控制成为不可能。
——-超出评论范围的东西怎么看不到了……
#2046 : 16 6 月, 2010
———-接上
于是,一些家长觉察到了控制“权”(对于他们来说,当然是权力)的流失。那些不甘认可现状的——或者说接受能力有困难的、无法适应环境的(比如说文中的“爷爷”)就会千方百计的试图“夺”会控制权——当然,通过物理方式。
这就产生了冲突。
#2047 : 16 6 月, 2010
于是,“禁足”“禁网”以及训斥啊威胁啊全都用上了。(姐你为啥不上噗了……)
这样 1.0 式的限制只会让 2.0 时代的孩子更反感。
“parent.say(); child.listen(); if not child.listening() then parent.control(child);”
执行的结果是:在 parent.control(child) 处出现 FATAL ERROR,直接激活 child.react()
难怪现在多数家长们都说:孩子越来越难管了。
事实是,他们忘了给自己升级。
#2048 : 16 6 月, 2010
小爱,腿酥支持你。真没有料到你这么口年呢……
有啥事尽管在tw上找腿酥。。。
#2077 : 19 6 月, 2010
找腿酥腿酥打算如何,杀过来主持正义吗。。。
#2049 : 16 6 月, 2010
好坚强的 ell
我家长都是赶着我出门,我偏偏不出=。=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😛
#2050 : 17 6 月, 2010
可惜你在uk读书不能用在上海读书的办法了。你现在是典型的想要翻墙的人,不过是把墙换成了家门,信息换成了活动&自由。或许你可以跟家长多说说话,聊聊天。减少出门频率,我想这是可以的吧,然后就能出去了吧。
#2051 : 17 6 月, 2010
赶紧搬我家来住吧。
#2052 : 17 6 月, 2010
可怜的孩子 长到这么大真不容易
#2053 : 17 6 月, 2010
是啊,没自杀算很坚强了~~。我们支持ell 😉 😉
#2054 : 18 6 月, 2010
很多人不自杀并不是因为坚强,而是因为没有自杀的勇气。
真想不到小爱的生活竟然是这样的。
#2055 : 18 6 月, 2010
人终究还是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无论如何继续走下去才是根本
#2056 : 19 6 月, 2010
你现在嫁出去的话,你家长就管不到你了~~ 👿
#2057 : 19 6 月, 2010
让他死个你看,看他敢不敢死。
#2058 : 19 6 月, 2010
对于在这样家庭成长的您居然有如此思想表示佩服…
#2059 : 19 6 月, 2010
现在回想起来,虽然我现在生活和工作有点散漫,但是当初爸妈小时候经常管我,小学后面中学大学都不管我,有什么事我还主动去问他们,老爸就是一个随你深深影响了我。
#2060 : 19 6 月, 2010
➡ 原来真有这样的家长。。。
#2061 : 19 6 月, 2010
好可怜的ell。。。
#2062 : 19 6 月, 2010
老实说,和ell同学差不多,我和父母也交流困难,看ell平时挺开朗的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真是一语中的啊
#2063 : 19 6 月, 2010
原来你背后有这么多的不快乐。 🙁
#2064 : 19 6 月, 2010
😯 很厉害的忍受能力。
#2065 : 19 6 月, 2010
过来声援,竟然现在还有这种家长~不可理解啊。暂时也没什么方法提供,心其不绝,事何来顺。
#2066 : 19 6 月, 2010
天啊,和我完全生活在两个世界中
#2067 : 19 6 月, 2010
真实又坚强的女生
#2068 : 19 6 月, 2010
很佩服你这样还过得开心……
#2069 : 19 6 月, 2010
中国的家长应该反思一下,建议面壁思过一年。
#2070 : 19 6 月, 2010
你需要的不是同情,大家和你同在…佩服佩服 🙂
#2071 : 19 6 月, 2010
太杯具了。。。话说我大学以前家里人对我的控制欲大概跟你家的有得比,但上大学后就放宽很多很多了。
#2072 : 19 6 月, 2010
只能祝愿你早日学成开始工作吧
#2073 : 19 6 月, 2010
这种家长真可怕,我就受不了,我一定会反抗的。
#2074 : 19 6 月, 2010
既然上天给了你一张漂亮的脸蛋,为何还要赐予你翻墙的能力捏?既生墙,何生靓?反对家长对你实施禁足的理由,但美女还是少出没比较好 ❓
#2075 : 19 6 月, 2010
真够悲剧的,如果是我会疯掉的吧~~
#2076 : 19 6 月, 2010
世界上竟然有这种人!
在农村长大,从小我就看我大姐和我妈妈打架长大的,意见不和吵架甚至打架是很
觉得禅叔的话不错,“死个你看”。
#2078 : 19 6 月, 2010
越是到最后越是想把所有的紧握在手中,因为他知道自己即将不能再掌握这一切。你会赢的,因为你年轻,你有时间。加了个油!
#2079 : 19 6 月, 2010
想了想,你没有胆量“去超市当收银员,一个月800rmb”,忍受“饭都吃不饱”的生活——我相信饭还是吃得饱的——你就只能忍受你爷爷的压制了。
你不够牛逼,就得忍受比你牛逼的人的压制。
#2080 : 19 6 月, 2010
我觉得家长这样做绝对是害了孩子,
作为受害者之一的我,
本来学习成绩还算过得去的,现在她把我逼得学习不怎么好了,甚至让我想退学,因为她总拿学习说事,让我现在对学习对社会及其的反感,
看来我的忍耐力不如LZ啊…..
#2081 : 19 6 月, 2010
曾经也一度被压制,在我坚决的,坚定不移的贯彻了偶的原则和中心思想,我只是想做些我想做的事情,而不是他们想让我做的一些事情,然后我做到了的时候,我自由了~~那时候大二~
#2082 : 19 6 月, 2010
看来需要推油组团去你家
#2083 : 19 6 月, 2010
作为90后,我受到过这样的待遇,现在这种情形已经慢慢的减轻了。从
我的经验来说,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找出家长那么强大的控制欲的来源
,然后用从那个来源中找出家长惧怕或者是服从的东西,并加在家长的
身上。
我家长的控制欲是来源于礼教与传统。
我也试图据理力争,但是最后结果不外乎
1.我是你家长,我就能管你!
2.你不同意滚出家门!
3.武力威吓
当出现第二条第三条的情况时我必须服软,因为我家长的性格决定了,
他可以做出任何事。
第一条,我一开始也没找出什么应对方法,但是随着争论的次数增加,
和我年龄的增长(这点是最重要的),我从这里找到了突破口。
我的家长决不服输(对于所谓”地位”低于他的人,比如我)。而因为我
长大了,我的学历比家长高了,这时候,我的家长说话已经没有了从前
那么足的底气。
另外一点,小时候总是害怕家长与老师沟通,因为老师会提供我的不好
的表现给家长。所以小时候家长理亏时说要不要问问老师,我直接投降。
但现在我完全可以控制我的行为不触犯任何学校所谓的禁忌,其实我的
所有行为也仅仅是不符合家长的意图,这时候我组织了一次家长与老师
的会晤,过程我无法控制,结果是,家长只记住了他想要的话(还是建
立在断章取义的基础上),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无奈,于是继续争论,并
刺激他将自己想法直接与老师沟通,过了好几次终于他才拨通了电话,
还自作多情地调成了免提,想让我知道下”真理”。终于,他被一位在他
的心目中地位比他高的人打败了。此后,他的控制欲也就提不起来了。
在生活被粗暴地干预的那段时间里,没有完美的掩饰,我就不会去做我
的老大哥不同意的事。
老大哥还叫我不要和学习成绩差的孩子待在一起,要我与好的孩子待在
一起。我说:那么如果您是对的,好孩子的家长也会这样子对好孩子说
,于是我就不能与好孩子待在一起。接着就是沉默。
当老大哥被自己推翻的时候,还能坚持己见的,就是不要脸。
上面语言有点混乱。
ps:留言框没有滚动条,只能看到最初的几行。
#2084 : 20 6 月, 2010
其实我们一样悲剧,即使我现在开始工作,我还受到限制,周末想和朋友出去逛逛都要提前申请。还得限时回家。
#2085 : 20 6 月, 2010
都已经回UK啦 还想着请你吃可爱多呢….
#2086 : 20 6 月, 2010
回swansea 还有 85天捏~
#2087 : 20 6 月, 2010
😡 呵呵~~写得不错
#2088 : 20 6 月, 2010
可怜的孩子,域名都不能买 哎
#2089 : 21 6 月, 2010
爱,让我怎么说好呢
#2090 : 21 6 月, 2010
早点找个人嫁了吧~~
#2091 : 23 6 月, 2010
那把刀锋利么? 😳
#2092 : 24 6 月, 2010
爷爷知道你博客么?
#2093 : 25 6 月, 2010
他不懂网络。
#2094 : 25 6 月, 2010
感觉ELL可能是被爷爷控制习惯了,所以面对他的时候不能尽全力去反抗的吧,话说:软的怕硬的,硬的怕横的,横的怕不要命的。你都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了,为什么不去做点什么呢,比如他让你去收银员的时候,逮住任何小的破绽,给他看你的决心,第一次来这里看到这个,还是同情ELL。
#2095 : 26 6 月, 2010
碰到这样的家长,如果不能离开他们,我宁愿自杀 😕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纯粹在被他们折磨 😈
#2096 : 28 6 月, 2010
真的很可怕。可惜,在这种家长面前是不可能据理极争的,因为他们不讲理 🙁 。
#2097 : 28 6 月, 2010
是我的话,我会疯狂地跑出去,玩它个几天、十几天,把他们给气疯掉。
虽然生了我、养了我。但凭什么管束我的自由。没有任何理由。
#2098 : 28 6 月, 2010
关于家庭教育相信每个父母都很郁闷
#2099 : 29 6 月, 2010
我的父母对我一直很放纵,老实说,也不好受!!!
#2100 : 2 7 月, 2010
那个剪刀啥意思?要自杀?好啊! 😉
#2101 : 9 7 月, 2010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, 六月 15th, 2010 at 19:37
刚才看文章的时候一直以为是博主小时候的事情,原来是活生生的几天前发生的事情 😯 。
阿门,好在我和你是相同的性别,估计也被禁锢在家动惮不得
#2102 : 9 7 月, 2010
好在不是相同性别……打错字
#2103 : 11 7 月, 2010
恩 小姑娘要加油啊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要相信自己。。
#2104 : 19 7 月, 2010
来访拉 记得回访哦!!祝福你的空间人气越来越旺哦 ! 嘻嘻 我叫 多多 可以做个朋友吗?
#2105 : 20 7 月, 2010
博主,你的空间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,最近被空间搞的没有脾气了,想找个好一点的空间,看你的博客访问速度不错,咨询一下,谢谢了!
#2106 : 20 7 月, 2010
国外空间
#2107 : 20 7 月, 2010
国外哪个空间呀?
#2108 : 20 7 月, 2010
我有用bluehost
#2109 : 23 7 月, 2010
[…] 原文:ELL——面对控制欲极强的家长 […]
#2110 : 24 7 月, 2010
这种家长是不是特喜欢看辫子戏,听到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就特爽的那种……基本没有解决之道的
#2119 : 1 8 月, 2010
封建主义极权,没法改变。
#2120 : 1 8 月, 2010
国外也有,《死亡诗社》里那个老爸就是个典型……
#2111 : 24 7 月, 2010
个人觉得要治本,肯定得从老爷子入手。这个世界在变,给他看看世界真善美的地方,不得不说老爷子的思想有点极端了。家人的意义就在于,在孩子犯错的时候,帮助他/她及时改错。在遇到困惑的时候以自己的阅历加以解惑。以及提供感情上的支持与鼓励,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不一样。既然世界上都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,两朵雪花,那么为何非要让一个人的人生轨迹屈从于另一个人走过的道路。小时候,因为我是孩子,所以老爸的话也是绝对的权威,而当我长大,我就可以在某种层面上与他平等对话,交流。多陪着老爷子出去走走,看看,听听。。只有他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,接受世界的改变,接受自己也可以改变,那么,你的问题,也就可以解决。。祝,早日脱离苦海。。 😛
#2112 : 25 7 月, 2010
代沟有时候是无法填平的,
说服别人,尤其是家长(并非贬义,只是觉得年纪越大思想越难转弯,我也同样适用这个道理)是件很困难,甚至得不偿失的事情。没有足够的把握,最好不要尝试抗争和说服,不如退而求其次——不怒不争,顺其自然。退一步海阔天空,反正说的出的委屈,从来都算不上什么委屈。
只是千万记下自己现在所受的委屈,不要在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上重蹈覆辙。因为很多时候,我们竟然会沦为我们所讨厌的人或现象的翻版。就像我们讨厌别人不诚实,而在备受打击后反而觉得诚实吃了亏,于是自己也开始不诚实。再如历来说不清,道不明的婆媳关系,从来都是作媳妇的时候觉着委屈,婆婆霸道;当了婆婆觉得自己大度,媳妇不听话。
有点扯远了,怎么说了那么多。。。真不正常。。。
#2113 : 26 7 月, 2010
杯具,自主权在哪。来找我,请点击…
#2114 : 28 7 月, 2010
博主,我在学校局域网里上网,为啥百度联盟的广告就不能显示呀(各种浏览器都试过了)?谢谢为盼
#2118 : 1 8 月, 2010
博主是MM,MM是不做百度联盟的。
#2115 : 29 7 月, 2010
保重啊
#2116 : 30 7 月, 2010
good post and good site,I will come back later…
#2117 : 1 8 月, 2010
我想做自己爱做的事。我看成了我想做爱……
PS.我是过来看看你的,可怜的孩子。
#2121 : 1 8 月, 2010
记得我十几岁就获得了和家长正面沟通的权利了。
我觉得能够坐下来平等交流交流是很重要的权利。
#2122 : 14 8 月, 2010
读完这个差不多可以理解当前所发生的了…
#2123 : 2 9 月, 2010
和你的家长互相理解把
#2124 : 9 9 月, 2010
我来看博主文章了,感谢分享哦!!1!
#2125 : 9 9 月, 2010
我来看博主文章了,感谢分享哦!!
#2126 : 14 9 月, 2010
难念的经,有时候倒过来念就顺了。跟你“家长”说今天我当“家长”,我带你们去没曾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……
#2127 : 16 9 月, 2010
[…] 6月,被关一个月。(为此就出现了那篇冗长的《面对控制欲极强的家长》) 7月,出逃一整个月,一个月没有回家,去了青海湖等地。 […]
#2128 : 17 9 月, 2010
好可怜 🙁
#2129 : 5 10 月, 2010
家庭教育是个大问题!
#2130 : 4 11 月, 2010
有点可怜!我自己也快当爸爸了!不会教育就完蛋了
#2131 : 26 1 月, 2011
[…] 暑假开始了, hi~sailing 不大会游泳,但是还是很不惧怕失去的去六月 写了篇变态的日志, […]
#2132 : 22 2 月, 2011
I’ll buy this one
#2133 : 24 2 月, 2011
实在是很难理解这家长的做法啊,为她难受。
#2134 : 7 3 月, 2011
主人公是我阿。。。
#2135 : 4 7 月, 2011
jolly roger coloring pages,
#2136 : 21 7 月, 2011
确实很难调和,这么一刀切的禁足,就很难靠朋友来铺路调解了
幸好主人公是个“是阿,我总能在每天找到支持我活下去的点点滴滴的标记”,
也许这些就是老爷子的骄傲
#2137 : 13 8 月, 2011
我爸妈也是这样的,我是为了寻求解决方法才来网上搜索的,可惜我依旧不知道如何对付他们,让双方都过的舒心……
#2138 : 16 12 月, 2011
[…] 去年写过一篇介绍LOOKBOOK网站的文章,那时候LOOKBOOK还没有中文界面,还没有开放注册,国人知道的不多,我的小小blog的一半不到的流量都是靠lookbook引进的,(另外能与之匹敌流量的文章竟然是那篇《面对控制欲极强的家长》) 如何吸引抑或拥有更多的粉丝 如何让别人更关注自己的着装? 获取更多的hype。 嘿,这真不是一两句好给出答案的。 我以为这些都和推销自己有关系呢? 凤姐不好看,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她。她靠知名度,做一些广告,可以赚钱。 那你要如何推广自己呢? 混进这个圈子吧。不知道你有没有玩微薄。那些followers很高的人和很高的人就是一个圈子,试着结识他们,和他们沟通交流,给出有意思的见解或者有用的观念。让他们(很高人气)的人的那些追随者因为发现你和那些high 人气者有共同点而觉得值得follow你。 […]
#2139 : 7 3 月, 2012 : Twitter →
博主居然还活着,好厉害!!
你有像肖申克那样挖洞么?
#2140 : 7 3 月, 2012
那是很久很久的blog 了。我已经两年没回中国了
#2141 : 9 3 月, 2012
很难想象你有这样的父母…
#2142 : 22 3 月, 2012
Hi there, just became aware of your blog through Google, and found that it is really informative. I’m gonna watch out for brussels. I will appreciate if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. A lot of people will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. Cheers!
#2143 : 22 3 月, 2012
OH every day: “How do I get more followers?” I dunno…. tweet more? How do you get better at basketball? You shoot some hoops.
#2144 : 22 3 月, 2012
Moving home can be an expensive process, but it is possible to go about moving house on a budget. Buying and getting into a brand new house could be exciting and rewarding, however it may also be full of expense. If you are moving forward a financial budget, there are several methods to help you save money but still move all your belongings safely for your new home.
#2145 : 8 4 月, 2012
众生皆苦。
悟空
等你明白了舍生取义的到来再来找我吧~!
#2146 : 19 4 月, 2012
我以为只有我这么悲惨呢,不过我爸脾气更大上大学以前还有肢体暴力 现在还行就剩下语言暴力了,他们不让出去找朋友,久而久之,我出去就犯怵了。更可怕的是 我最讨厌的他的控制欲 我竟然也有,而且让我很痛苦。我反抗过他可是每次都是妈妈哭着求我让我忍到毕业。我现在回家只能装哑巴除了点头神马的附和两句。
#2147 : 18 6 月, 2012
哎 有同感啊……
我妈妈以前每次打电话要么就催我回国随便打份工嫁人过日子,要么就催我嫁人拿pr……最近有了信仰,心情平和就好了不少。
我爸爸在我准备出国那段时间用过内存病毒监视过我的电脑……我还在v2ex上发过帖子求助如何去病毒………………
#2148 : 10 7 月, 2012
果真是温室里的花朵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