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文章的前頭,我要說,這是我寫的內容,或許是片面的理解和闡述,但是他不得不片面,因為都是我的觀點,我的理解。我並沒有能力去真正理解所謂的雙方。
這麼一篇文字,也許充斥的最多的一個字,都是我,我認為,我覺得,我想做自己愛做的事。
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,與其羨慕他們,不如自己珍重。
我所謂的家長指的是爺爺,大家都得聽他的,他管理,他驕傲,他覺得他應該如此。(關鍵詞:驕傲)
在念大學之前,我是從來不準出家門的,兩點一線,家和學校。沒有所謂的多餘的活動,不能出去玩樂,所有的假期(周末,暑假等)都得在家呆著。如想出門,我得在邏輯上把理由編輯的天衣無縫。不過有時候,這也行不通,家長蠻橫起來也是很有得一套的,只要一句話,家長就能據理力爭,「你就是不能出去!」 無論我說什麼,都是這句話,語氣慢慢加重,顏色漸漸難看,偶然還能加點肢體動作,小時候可以是打頭,後來就是敲桌子,或是重重地把某樣物品放在桌上,加重他的態度。「你聽也得聽,不聽也得聽。」 專制阿,獨裁阿。
可是現在呢,我又能說什麼呢,從英國回來,天天出去了一陣子,然後突然家長開始發飆,上班不讓上了,什麼都不讓了。上周二的時候,要出去上班,家長說著說著,我還是態度僵硬的要去公司,最後家長把門一鎖(我沒有鑰匙),然後硬生生的,我不能在公司上班了,後來後來,我的待遇就是曾經的那樣,再也不準出門。
這裡有幾個問題:
一,我沒有鑰匙。我從來沒有家裡的任何鑰匙(搬了幾次家,從來沒有過)。家長的理由是,我不需要鑰匙,回家的話,他們會開門的。所以我不能晚回家,總之,一到下午,家長熱線開始call,那個叫歡快阿。
二,為什麼不讓我去上班。理由很雜,我從來沒有說過,我上班做什麼,他們可以繪聲繪色的描述,然後說,這個不要去做了,反正也是打雜,家裡不缺錢,你現在的任務是學習,你是學生。(家長所謂的繪聲繪色的描述,可以細緻到老闆的想法,公司的現狀等等)
三,不讓我出門,我做什麼。家長說我只能在家看電視,還限制我上網用電腦。家長經常說的句子開頭「電視上說xxxxx」或者「電視,電台,報紙上說xxxxx」 所以我在家得接受電視教育亞,他們以為的電視是什麼亞?是真理部嗎?
後來我看電視,我覺得電視上的人都太驕傲。(關鍵詞:驕傲)
四,為什麼要限制上網用電腦。家長從電視,電台,報紙上得知。一,電腦上的購物都是騙錢的,買什麼東西都是假的,或者就是騙人家的銀行信息,盜取卡里的現金。二,網上聊天的都是不務正業的,都是騙子,騙錢劫色。三,教授說每天用電腦超過6小時,是上癮的行為,需要電擊。
有朋友在粗略了解了我的情況之後,說到一些詞:反抗,自由。
我說不對。
反抗
面對驕傲的人,反抗是沒有作用的,我花了20年時間,還沒有真正有能力去據理力爭,不能真正去做我想做的。因為驕傲的人,是很固執的,那天我要出門上班,家長最後說「你是要我死,還是出去」。家長都提到死了,我還能怎麼辦呢,好,我逆來順受。
自由
這不是自由的問題,這是活下去的問題。我說我在活。杜拉斯說過,人是靠希望或者理解活下去的。因為我還有希望,所以我在過去的20年里,沒有自殺,儘管我偶然會想要自殺,在小學的時候,我從來不讓做做作業之外的所有事情,不能看電視,不能出門,而且節假日依然,包括春節。做作業的時候必須慢放動作,因為作業完成後,還會有更多家長布置地作業。小學的時候,我就想過自殺了。想過如何上吊,想過吃一些可能去死亡的東西,然後哭,因為我覺得自己可憐了。想割腕,可是輕輕劃一下,就劃不下去了,想想就頭暈的感覺。
初中的時候好一點,因為不用家長接送了,可是回家之後,依然是不能出門,不能參加任何課外和同學在一起的活動,我能活下去,因為我還有希望,我以為,我終究是可以走出來的。
高中的時候,破事不說,依然如此。
我現在活著,因為我還有希望,我知道我快要離開了! 我在倒計時!
關於為什麼不讓出門
家長認為,我現在是學生,學生的任務是學習,一切其他事務都是影響學習的事情,例如交友,例如做一些戶外運動。
家長以為我應該「寒窗十年」關鍵字是寒窗,寒窗的意思就是閉門不出,天天呆在家裡讀書。
家長說我這個叫入定,叫痛苦修行。
家長用70多年的時間證明自己,他是對的,一直是對的,大家都要聽他的,這是他的驕傲,他要的驕傲,他不知道他靠這個引以為樂的驕傲。
不需要理由,專制和獨裁是不需要理由的,要的就是絕對服從,否則就是威脅,和恐嚇。
家長最喜歡的恐嚇句子:去年暑假就用到過的恐嚇老句子。
你xxxxx,你不要讀書了,你不要去英國讀書了,我不給你錢了。
你去超市當收銀員吧,一個月800rmb,飯都吃不飽。
小白說,家長這種威脅的教育方法呀,其實是只說做不出的。還有一種家長式的說話形式,加副詞「一直」「總是」「老」。「你一直xxxxxx」 「你總是xxxxxx」 小小的問題,被無限的放大,可笑嗎!
後來,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我覺得我爸爸的思維很不正常了,為什麼我最討厭他說話了,為什麼覺得他比家長還思想不正常。
我爸爸的說話方式,所有句子都是否定式子。
「你肯定學不好的。xxxxxxxx」
「這個單詞嗎,你肯定不認識的,xxxxxxxxx」
「你肯定上課聽不懂的,xxxxxxxxxx」
「你平時一點都不學的,xxxxxxxxxx」
只要他說話,每句話都是否定式子,作為接收者,我能受得了,這個義無反顧地壓抑,永遠被批判地不平衡,不平等的說話模式嗎?
(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,爸爸是沒有任何教育經驗的,外加我又是單親家庭。這是背景解說。)
既然如此受禁錮,為何還要回國?
我這麼快的買了機票,在考試之後的第四天,就匆匆飛回來~因為我想花更多的時間去打工,去上班。另外還可以去北京學盤發。
之所以我想學盤發,為了能拍更好的照片。給人物設計漂亮的髮型,讓我拍出的照片更好看。我的每日一拍 http://h.ell.im
結果,上班沒上多久,家長禁足,北京不讓去,盤發學不成,可以說,我的回國計劃全體被掩埋了。
家長喜歡說,我自己都不和朋友經常見面,吃飯的,所以我也不能出門,我應該在家,禁足。
家長還說,你看我自己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過,所以我也不能出去遊山玩水。
小白說,如果我只能按照你們的生活軌跡走,那我還要過一遍幹什麼,現在就可以死了。
我說,死這個字,不能用,因為家長(爺爺)他也喜歡用死這個字,例如前面說道過「你是要我死,還是出去」。家長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死,我怎麼敢用,(我怕東,又怕西)。
為什麼家長要這麼管我?
謝謝hwang推油幫我理的思路。
人有三個時間期,依賴期,獨立期,互賴期。
我現在是獨立期,所以,我要出去,我不要被禁足,我不喜歡被束縛。
互賴期,是結婚後,要和人相處,不能孤獨,不能忍受一個人。這個時期,人有了家庭,有了一些相處的朋友和同事。(我的解說不知道對不對)。
而我的家長(爺爺)是看透了一切的,經歷了這麼70多年,終於明白我才是最重要的,所以他用他新創造的一套教育體系,來調教我,這個所謂的家教~讓我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。靜如處子,動如處子。
既然一切都在流逝,就讓我們,唱一首易逝的歌; 縱使依舊有很多不順利在發生 不愉快在經歷,但我總能像一個白痴一樣保持一種奇怪的開心感。
我總能找到一些可愛的事情,去稀釋這些被禁錮的愁緒。感謝大家,有你們的理解,我還能活下去。
在我被禁錮的分分秒秒,有推友給我出主意,有推友給我寄光碟,也有推友要”救”我。 有推友發郵件,這麼多可愛的人亞。
在推上閑聊,跟開心的人說話,說開心的話。
關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:
前面我也寫過,家長的思維方式,我說的話,我的反駁,我的對抗是微乎其微的,因為家長聽不懂,(也許是因為耳朵不是很好,或者是什麼,很容易扭曲你的意思)你說的話,他聽不懂,這個不是貶意,是敘述。我說xxxx,他可以聽成「張三李四王二麻子」,有個詞叫南轅北轍,家長的理解卻是到了異度空間了。
小白說,如果出去,主要是看我,因為家長永遠是不讓你出去的,關鍵看我是不是有能力抵抗威脅拉,抵抗恐怖的眼神,凶神惡煞的語氣等等。
我說,我要從邏輯上把出去的理由編輯的天衣無縫。
小白說,家長最喜歡吃的就是看到好看的成績單,哦,如果收到成績單上全是A*, 那他就不會管手管腳了。小白真好,外加還提供了另一個確實可行的方法。循序漸進,滴水穿石地讓家長覺得我是可以出門的,但是那個方法,我懶得實施 ( ̄_ ̄|||)
你暑假都呆在家裡?
有時,我會出門,根據上一段我所說的,我不得不從邏輯上把理由想充分。還要看天氣(家長心情)。頻率,周期都是不定。沒有自由。
有人說,我生活得很開心阿,看你的http://helloell.com ,是阿,我總能在每天找到支持我活下去的點點滴滴的標記。
115 Comments
#2034 : 6月 15, 2010
額…不是吧?怎麼能這麼可憐呢?很佩服這樣你還能活得這麼開心,一定要堅持下來啊。
和這麼大歲數的老爺子交流是很辛苦的,尤其是你描述的這樣一位「家長」。不了解情況,不過我覺得和老爸多溝通下,畢竟他不會像老爺子那樣頑固吧?然後再想辦法解決家長。
不管咋樣,過得開心點。
#2036 : 6月 16, 2010
文章中,也提到我爸是怎麼樣一個人。更思維混亂的一個人。
#2035 : 6月 16, 2010
看樣子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這句話很對啊
#2037 : 6月 16, 2010
可憐的 ELL
#2038 : 6月 16, 2010
不論怎樣,先要獨立。獨立了,一切都好說。好好生活
#2039 : 6月 16, 2010
原來ELL的父母是這樣的…
#2040 : 6月 16, 2010
一把刀。。
#2041 : 6月 16, 2010
小丫頭千萬不要想不開,我們一直在關注你:)
#2042 : 6月 16, 2010
雖然我很少出門,但能自由出門的權利是必須的
還以為ell同學的日子一直很精彩,原來環境很難忍受。。最難忍受不講理的。
不過相信你總會找到辦法好好處理的。
#2043 : 6月 16, 2010
讀了這篇文章…我忽然覺得我好幸福..
老爸沒事就帶我出去玩,一起折騰…
還是祝你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把.
#2044 : 6月 16, 2010
你的生命不是為別人而存活的,不用顧忌那麼多呢。
#2045 : 6月 16, 2010
必須承認,看到標題和配圖,我嚇到了……
作為 90 後,首先請姐姐淡定……
中國的父母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妄圖讓自己的孩子繼承理想。有些事情他們沒有實現,便將這樣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去,讓他們走自己走過的路,實現自己未實現的理想。
但時代不同了,現在已經不是他們小時候,那個必須要聽父母話的時候。
昨天我和老爸談話的時候,他承認說,我們這一代更傾向於自己去認知世界,判斷事物,而不是依賴上一代人的經驗。
孩子的「獨立」與「自主」正在成為主流,先進的信息技術起碼使得思想的控制成為不可能。
——-超出評論範圍的東西怎麼看不到了……
#2046 : 6月 16, 2010
———-接上
於是,一些家長覺察到了控制「權」(對於他們來說,當然是權力)的流失。那些不甘認可現狀的——或者說接受能力有困難的、無法適應環境的(比如說文中的「爺爺」)就會千方百計的試圖「奪」會控制權——當然,通過物理方式。
這就產生了衝突。
#2047 : 6月 16, 2010
於是,「禁足」「禁網」以及訓斥啊威脅啊全都用上了。(姐你為啥不上噗了……)
這樣 1.0 式的限制只會讓 2.0 時代的孩子更反感。
「parent.say(); child.listen(); if not child.listening() then parent.control(child);」
執行的結果是:在 parent.control(child) 處出現 FATAL ERROR,直接激活 child.react()
難怪現在多數家長們都說:孩子越來越難管了。
事實是,他們忘了給自己升級。
#2048 : 6月 16, 2010
小愛,腿酥支持你。真沒有料到你這麼口年呢……
有啥事儘管在tw上找腿酥。。。
#2077 : 6月 19, 2010
找腿酥腿酥打算如何,殺過來主持正義嗎。。。
#2049 : 6月 16, 2010
好堅強的 ell
我家長都是趕著我出門,我偏偏不出=。=
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😛
#2050 : 6月 17, 2010
#2051 : 6月 17, 2010
趕緊搬我家來住吧。

#2052 : 6月 17, 2010
可憐的孩子 長到這麼大真不容易
#2053 : 6月 17, 2010
是啊,沒自殺算很堅強了~~。我們支持ell 😉 😉
#2054 : 6月 18, 2010
很多人不自殺並不是因為堅強,而是因為沒有自殺的勇氣。
真想不到小愛的生活竟然是這樣的。
#2055 : 6月 18, 2010
人終究還是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無論如何繼續走下去才是根本
#2056 : 6月 19, 2010
你現在嫁出去的話,你家長就管不到你了~~ 👿
#2057 : 6月 19, 2010
讓他死個你看,看他敢不敢死。
#2058 : 6月 19, 2010
對於在這樣家庭成長的您居然有如此思想表示佩服…
#2059 : 6月 19, 2010
現在回想起來,雖然我現在生活和工作有點散漫,但是當初爸媽小時候經常管我,小學後面中學大學都不管我,有什麼事我還主動去問他們,老爸就是一個隨你深深影響了我。
#2060 : 6月 19, 2010
➡ 原來真有這樣的家長。。。
#2061 : 6月 19, 2010
好可憐的ell。。。
#2062 : 6月 19, 2010
老實說,和ell同學差不多,我和父母也交流困難,看ell平時挺開朗的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真是一語中的啊
#2063 : 6月 19, 2010
原來你背後有這麼多的不快樂。 🙁
#2064 : 6月 19, 2010
😯 很厲害的忍受能力。
#2065 : 6月 19, 2010
過來聲援,竟然現在還有這種家長~不可理解啊。暫時也沒什麼方法提供,心其不絕,事何來順。
#2066 : 6月 19, 2010
天啊,和我完全生活在兩個世界中
#2067 : 6月 19, 2010
真實又堅強的女生
#2068 : 6月 19, 2010
很佩服你這樣還過得開心……
#2069 : 6月 19, 2010
中國的家長應該反思一下,建議面壁思過一年。
#2070 : 6月 19, 2010
你需要的不是同情,大家和你同在…佩服佩服 🙂
#2071 : 6月 19, 2010
太杯具了。。。話說我大學以前家裡人對我的控制欲大概跟你家的有得比,但上大學後就放寬很多很多了。
#2072 : 6月 19, 2010
只能祝願你早日學成開始工作吧
#2073 : 6月 19, 2010
這種家長真可怕,我就受不了,我一定會反抗的。
#2074 : 6月 19, 2010
既然上天給了你一張漂亮的臉蛋,為何還要賜予你翻牆的能力捏?既生牆,何生靚?反對家長對你實施禁足的理由,但美女還是少出沒比較好 ❓
#2075 : 6月 19, 2010
真夠悲劇的,如果是我會瘋掉的吧~~
#2076 : 6月 19, 2010
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!
在農村長大,從小我就看我大姐和我媽媽打架長大的,意見不和吵架甚至打架是很
覺得禪叔的話不錯,「死個你看」。
#2078 : 6月 19, 2010
越是到最後越是想把所有的緊握在手中,因為他知道自己即將不能再掌握這一切。你會贏的,因為你年輕,你有時間。加了個油!
#2079 : 6月 19, 2010
想了想,你沒有膽量「去超市當收銀員,一個月800rmb」,忍受「飯都吃不飽」的生活——我相信飯還是吃得飽的——你就只能忍受你爺爺的壓制了。
你不夠牛逼,就得忍受比你牛逼的人的壓制。
#2080 : 6月 19, 2010
我覺得家長這樣做絕對是害了孩子,
作為受害者之一的我,
本來學習成績還算過得去的,現在她把我逼得學習不怎麼好了,甚至讓我想退學,因為她總拿學習說事,讓我現在對學習對社會及其的反感,
看來我的忍耐力不如LZ啊…..
#2081 : 6月 19, 2010
曾經也一度被壓制,在我堅決的,堅定不移的貫徹了偶的原則和中心思想,我只是想做些我想做的事情,而不是他們想讓我做的一些事情,然後我做到了的時候,我自由了~~那時候大二~
#2082 : 6月 19, 2010
看來需要推油組團去你家
#2083 : 6月 19, 2010
作為90後,我受到過這樣的待遇,現在這種情形已經慢慢的減輕了。從
我的經驗來說,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找出家長那麼強大的控制欲的來源
,然後用從那個來源中找出家長懼怕或者是服從的東西,並加在家長的
身上。
我家長的控制欲是來源於禮教與傳統。
我也試圖據理力爭,但是最後結果不外乎
1.我是你家長,我就能管你!
2.你不同意滾出家門!
3.武力威嚇
當出現第二條第三條的情況時我必須服軟,因為我家長的性格決定了,
他可以做出任何事。
第一條,我一開始也沒找出什麼應對方法,但是隨著爭論的次數增加,
和我年齡的增長(這點是最重要的),我從這裡找到了突破口。
我的家長決不服輸(對於所謂”地位”低於他的人,比如我)。而因為我
長大了,我的學歷比家長高了,這時候,我的家長說話已經沒有了從前
那麼足的底氣。
另外一點,小時候總是害怕家長與老師溝通,因為老師會提供我的不好
的表現給家長。所以小時候家長理虧時說要不要問問老師,我直接投降。
但現在我完全可以控制我的行為不觸犯任何學校所謂的禁忌,其實我的
所有行為也僅僅是不符合家長的意圖,這時候我組織了一次家長與老師
的會晤,過程我無法控制,結果是,家長只記住了他想要的話(還是建
立在斷章取義的基礎上),我對這個結果非常無奈,於是繼續爭論,並
刺激他將自己想法直接與老師溝通,過了好幾次終於他才撥通了電話,
還自作多情地調成了免提,想讓我知道下”真理”。終於,他被一位在他
的心目中地位比他高的人打敗了。此後,他的控制欲也就提不起來了。
在生活被粗暴地干預的那段時間裡,沒有完美的掩飾,我就不會去做我
的老大哥不同意的事。
老大哥還叫我不要和學習成績差的孩子待在一起,要我與好的孩子待在
一起。我說:那麼如果您是對的,好孩子的家長也會這樣子對好孩子說
,於是我就不能與好孩子待在一起。接著就是沉默。
當老大哥被自己推翻的時候,還能堅持己見的,就是不要臉。
上面語言有點混亂。
ps:留言框沒有滾動條,只能看到最初的幾行。
#2084 : 6月 20, 2010
其實我們一樣悲劇,即使我現在開始工作,我還受到限制,周末想和朋友出去逛逛都要提前申請。還得限時回家。
#2085 : 6月 20, 2010
都已經回UK啦 還想著請你吃可愛多呢….
#2086 : 6月 20, 2010
回swansea 還有 85天捏~
#2087 : 6月 20, 2010
😡 呵呵~~寫得不錯
#2088 : 6月 20, 2010
可憐的孩子,域名都不能買 哎
#2089 : 6月 21, 2010
愛,讓我怎麼說好呢
#2090 : 6月 21, 2010
早點找個人嫁了吧~~
#2091 : 6月 23, 2010
那把刀鋒利么? 😳
#2092 : 6月 24, 2010
爺爺知道你博客么?
#2093 : 6月 25, 2010
他不懂網路。
#2094 : 6月 25, 2010
感覺ELL可能是被爺爺控制習慣了,所以面對他的時候不能盡全力去反抗的吧,話說:軟的怕硬的,硬的怕橫的,橫的怕不要命的。你都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了,為什麼不去做點什麼呢,比如他讓你去收銀員的時候,逮住任何小的破綻,給他看你的決心,第一次來這裡看到這個,還是同情ELL。
#2095 : 6月 26, 2010
碰到這樣的家長,如果不能離開他們,我寧願自殺 😕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生活純粹在被他們折磨 😈
#2096 : 6月 28, 2010
真的很可怕。可惜,在這種家長面前是不可能據理極爭的,因為他們不講理 🙁 。
#2097 : 6月 28, 2010
是我的話,我會瘋狂地跑出去,玩它個幾天、十幾天,把他們給氣瘋掉。
雖然生了我、養了我。但憑什麼管束我的自由。沒有任何理由。
#2098 : 6月 28, 2010
關於家庭教育相信每個父母都很鬱悶
#2099 : 6月 29, 2010
我的父母對我一直很放縱,老實說,也不好受!!!
#2100 : 7月 2, 2010
那個剪刀啥意思?要自殺?好啊! 😉
#2101 : 7月 9, 2010
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, 六月 15th, 2010 at 19:37
剛才看文章的時候一直以為是博主小時候的事情,原來是活生生的幾天前發生的事情 😯 。
阿門,好在我和你是相同的性別,估計也被禁錮在家動憚不得
#2102 : 7月 9, 2010
好在不是相同性別……打錯字
#2103 : 7月 11, 2010
恩 小姑娘要加油啊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要相信自己。。
#2104 : 7月 19, 2010
來訪拉 記得回訪哦!!祝福你的空間人氣越來越旺哦 ! 嘻嘻 我叫 多多 可以做個朋友嗎?
#2105 : 7月 20, 2010
博主,你的空間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,最近被空間搞的沒有脾氣了,想找個好一點的空間,看你的博客訪問速度不錯,諮詢一下,謝謝了!
#2106 : 7月 20, 2010
國外空間
#2107 : 7月 20, 2010
國外哪個空間呀?
#2108 : 7月 20, 2010
我有用bluehost
#2109 : 7月 23, 2010
[…] 原文:ELL——面對控制欲極強的家長 […]
#2110 : 7月 24, 2010
這種家長是不是特喜歡看辮子戲,聽到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就特爽的那種……基本沒有解決之道的
#2119 : 8月 1, 2010
封建主義極權,沒法改變。
#2120 : 8月 1, 2010
國外也有,《死亡詩社》里那個老爸就是個典型……
#2111 : 7月 24, 2010
個人覺得要治本,肯定得從老爺子入手。這個世界在變,給他看看世界真善美的地方,不得不說老爺子的思想有點極端了。家人的意義就在於,在孩子犯錯的時候,幫助他/她及時改錯。在遇到困惑的時候以自己的閱歷加以解惑。以及提供感情上的支持與鼓勵,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不一樣。既然世界上都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,兩朵雪花,那麼為何非要讓一個人的人生軌跡屈從於另一個人走過的道路。小時候,因為我是孩子,所以老爸的話也是絕對的權威,而當我長大,我就可以在某種層面上與他平等對話,交流。多陪著老爺子出去走走,看看,聽聽。。只有他改變了對世界的看法,接受世界的改變,接受自己也可以改變,那麼,你的問題,也就可以解決。。祝,早日脫離苦海。。 😛
#2112 : 7月 25, 2010
代溝有時候是無法填平的,
說服別人,尤其是家長(並非貶義,只是覺得年紀越大思想越難轉彎,我也同樣適用這個道理)是件很困難,甚至得不償失的事情。沒有足夠的把握,最好不要嘗試抗爭和說服,不如退而求其次——不怒不爭,順其自然。退一步海闊天空,反正說的出的委屈,從來都算不上什麼委屈。
只是千萬記下自己現在所受的委屈,不要在下一代的教育問題上重蹈覆轍。因為很多時候,我們竟然會淪為我們所討厭的人或現象的翻版。就像我們討厭別人不誠實,而在備受打擊後反而覺得誠實吃了虧,於是自己也開始不誠實。再如歷來說不清,道不明的婆媳關係,從來都是作媳婦的時候覺著委屈,婆婆霸道;當了婆婆覺得自己大度,媳婦不聽話。
有點扯遠了,怎麼說了那麼多。。。真不正常。。。
#2113 : 7月 26, 2010
杯具,自主權在哪。來找我,請點擊…
#2114 : 7月 28, 2010
博主,我在學校區域網里上網,為啥百度聯盟的廣告就不能顯示呀(各種瀏覽器都試過了)?謝謝為盼
#2118 : 8月 1, 2010
博主是MM,MM是不做百度聯盟的。
#2115 : 7月 29, 2010
保重啊
#2116 : 7月 30, 2010
good post and good site,I will come back later…
#2117 : 8月 1, 2010
我想做自己愛做的事。我看成了我想做愛……
PS.我是過來看看你的,可憐的孩子。
#2121 : 8月 1, 2010
記得我十幾歲就獲得了和家長正面溝通的權利了。
我覺得能夠坐下來平等交流交流是很重要的權利。
#2122 : 8月 14, 2010
讀完這個差不多可以理解當前所發生的了…
#2123 : 9月 2, 2010
和你的家長互相理解把
#2124 : 9月 9, 2010
我來看博主文章了,感謝分享哦!!1!
#2125 : 9月 9, 2010
我來看博主文章了,感謝分享哦!!
#2126 : 9月 14, 2010
難念的經,有時候倒過來念就順了。跟你「家長」說今天我當「家長」,我帶你們去沒曾去過的地方走走看看……
#2127 : 9月 16, 2010
[…] 6月,被關一個月。(為此就出現了那篇冗長的《面對控制欲極強的家長》) 7月,出逃一整個月,一個月沒有回家,去了青海湖等地。 […]
#2128 : 9月 17, 2010
好可憐 🙁
#2129 : 10月 5, 2010
家庭教育是個大問題!
#2130 : 11月 4, 2010
有點可憐!我自己也快當爸爸了!不會教育就完蛋了
#2131 : 1月 26, 2011
[…] 暑假開始了, hi~sailing 不大會游泳,但是還是很不懼怕失去的去六月 寫了篇變態的日誌, […]
#2132 : 2月 22, 2011
I’ll buy this one
#2133 : 2月 24, 2011
實在是很難理解這家長的做法啊,為她難受。
#2134 : 3月 7, 2011
主人公是我阿。。。
#2135 : 7月 4, 2011
jolly roger coloring pages,
#2136 : 7月 21, 2011
確實很難調和,這麼一刀切的禁足,就很難靠朋友來鋪路調解了
幸好主人公是個「是阿,我總能在每天找到支持我活下去的點點滴滴的標記」,
也許這些就是老爺子的驕傲
#2137 : 8月 13, 2011
我爸媽也是這樣的,我是為了尋求解決方法才來網上搜索的,可惜我依舊不知道如何對付他們,讓雙方都過的舒心……
#2138 : 12月 16, 2011
[…] 去年寫過一篇介紹LOOKBOOK網站的文章,那時候LOOKBOOK還沒有中文界面,還沒有開放註冊,國人知道的不多,我的小小blog的一半不到的流量都是靠lookbook引進的,(另外能與之匹敵流量的文章竟然是那篇《面對控制欲極強的家長》) 如何吸引抑或擁有更多的粉絲 如何讓別人更關注自己的著裝? 獲取更多的hype。 嘿,這真不是一兩句好給出答案的。 我以為這些都和推銷自己有關係呢? 鳳姐不好看,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她。她靠知名度,做一些廣告,可以賺錢。 那你要如何推廣自己呢? 混進這個圈子吧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玩微薄。那些followers很高的人和很高的人就是一個圈子,試著結識他們,和他們溝通交流,給出有意思的見解或者有用的觀念。讓他們(很高人氣)的人的那些追隨者因為發現你和那些high 人氣者有共同點而覺得值得follow你。 […]
#2139 : 3月 7, 2012 : Twitter →
博主居然還活著,好厲害!!
你有像肖申克那樣挖洞么?
#2140 : 3月 7, 2012
那是很久很久的blog 了。我已經兩年沒回中國了
#2141 : 3月 9, 2012
很難想像你有這樣的父母…
#2142 : 3月 22, 2012
Hi there, just became aware of your blog through Google, and found that it is really informative. I』m gonna watch out for brussels. I will appreciate if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. A lot of people will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. Cheers!
#2143 : 3月 22, 2012
OH every day: “How do I get more followers?” I dunno…. tweet more? How do you get better at basketball? You shoot some hoops.
#2144 : 3月 22, 2012
Moving home can be an expensive process, but it is possible to go about moving house on a budget. Buying and getting into a brand new house could be exciting and rewarding, however it may also be full of expense. If you are moving forward a financial budget, there are several methods to help you save money but still move all your belongings safely for your new home.
#2145 : 4月 8, 2012
眾生皆苦。
悟空
等你明白了捨生取義的到來再來找我吧~!
#2146 : 4月 19, 2012
我以為只有我這麼悲慘呢,不過我爸脾氣更大上大學以前還有肢體暴力 現在還行就剩下語言暴力了,他們不讓出去找朋友,久而久之,我出去就犯怵了。更可怕的是 我最討厭的他的控制欲 我竟然也有,而且讓我很痛苦。我反抗過他可是每次都是媽媽哭著求我讓我忍到畢業。我現在回家只能裝啞巴除了點頭神馬的附和兩句。
#2147 : 6月 18, 2012
哎 有同感啊……
我媽媽以前每次打電話要麼就催我回國隨便打份工嫁人過日子,要麼就催我嫁人拿pr……最近有了信仰,心情平和就好了不少。
我爸爸在我準備出國那段時間用過內存病毒監視過我的電腦……我還在v2ex上發過帖子求助如何去病毒………………
#2148 : 7月 10, 2012
果真是溫室里的花朵哦!